一具赛博尸体

「重云」私逃(5)









11

心才是叛徒……真有文学性。所以,沈重,你骗人都要这样骗吗?言冰云自嘲地想。


不过是甜蜜的假象。甜得齁人,在这样阴冷潮湿的日子里格格不入。甜糖在嘴里濡湿化开后,彬彬有礼的表皮消失后,人还是必将自食恶果。


只是,他错了。


明明是最该敏感机灵的小言公子,在面对自己的心时,却似乎着了魔似的,一窍不通。也不像是感受不出来,倒像是……在逃避。


沈重是付了真心了。承载体为假,情谊却为真。


可沈重想又想,他等得起,自己在情事上虽然也只是第一次,却能清晰地想明白。人生在世不称意,明朝散发弄扁舟。


苦海是无极,所以有爱来渡他。


但他又有什么理由把言冰云留在这里……那个废物小皇帝?可笑。那么,太后呢?


对了,下月末便是太后生辰,沈重一拍脑袋,直奔向范闲寝居。


12

“哎哟,今儿个怎么招上沈大人您了?欢迎您光临鄙人寒舍!”轿子一落下,范闲就一副贱兮兮的样开口,心里再次鄙视古代人说话可真是麻烦,他搁这一口一句“寒舍”“鄙人”“大人”都叠buff了。


沈重步履不停,稳健走到范闲面前,心里在骂娘,想这范闲怎么还没死。但开口还是彬彬有礼:“小范大人,那本官就开门见山了,”潜台词是不想和这神经病耗太久。


沈重说着,停下又赔他个笑脸,“下月末,是我大齐太后生辰,太后正有意,希望南庆使团能够留下,作为代表出席寿宴……以促进我两国友谊。”


沈重最后一句话几乎快被咬碎,范闲心里无数句吐槽。大哥,你不想说可以闭嘴,没必要一天到晚在脸上也表现得如此淋漓尽致……虽然他脸上也还是端着笑意,客气地打太极。


“……沈兄,太后生辰还是你负责?恭喜恭喜。”范闲略加思索,这话说得直接狠踩上沈重命门。当日在范闲一顿挑拨之后,太后明面上没有责怪沈重丝毫,暗地里却的确有心生嫌隙。就连沈重自己也意识到,有些圣眷日衰了。


沈重不语,面色看着很不快的样子,范闲乘胜追击,他俩嘴皮子功夫都了得,得在气势上压倒对方!范闲思索,心里还挂念着言冰云,嘴上没个把门的就一溜烟说了:


“言冰云与沈大人您注定今后一生天各一方,遥遥相望,虽然不知道我家小言公子究竟是否动过真情没有,但想来对于沈大人,未免唏嘘心痛。”


一边说,还一边绘声绘色同沈重描述,“当年杏花微雨,红尘蒙蒙,我与小云就坐在我们府后一颗槐树下,聊诗词歌赋,聊未来几何,云便也同我肩并肩靠着……”


范闲此刻只想感谢那些年他看过的经典琼瑶,瞧这说的,他自己都快信了。不过回忆倒也是在的,只是没有口中描述的……这么唯美罢了。然,范闲本人始终贯彻着一个原则:平平淡淡才是真嘛。


他这边讲得眉飞色舞,却没留意到沈重越发阴沉的脸色。范闲再想讲两句,没成想沈重却直接打断:“本官仍有军中劳务处理,没闲暇时间听你说道这些。当日宴会太后指明要你使团来,范闲,你大可以反抗,只是这言冰云……”


威胁意味太浓,范闲记挂言冰云,怕沈重这个心狠手辣的再做出什么疯事,考虑半晌还是决定先休战为妙。再微微颔首示意后,沈重就直接迈腿离开了。


凝视着逐渐变成紫点的背影,范闲思索起来。沈重今天这脸子甩的时机着实不对劲,他是听见”言冰云”以后才沉不下气来的吧,什么时候,沈重竟也成了这样意气用事之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