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具赛博尸体

「重云」私逃(4)










08

“笑什么?”言冰云听见沈重明显端不住的声音才清醒过来。


入冬后狱里更冷了,但幸好有沈重带过来的小暖炉,一簇小火苗在陶罐里跃动,言冰云看着它,总想把牢房给点了,但理智还是战胜了恶欲。不知道为什么,言冰云一想到每天沈重晚上会给他来上药,这罪恶的小手就有点儿不舍得下。


每次来的时候沈重还总喜欢给自己带点东西,言冰云起初硬着骨头还不受,但看他一次次给得真心实意,再加上自己的确挺需要的,比如好吃的糕点用来果腹,再比如手边的暖炉用来热热,言冰云也就都不客气地照拿了。


其实沈重明明可以再给自己加刑,但是沈重没有,久而久之,每天给他擦药也擦出点感情。就像今天这样,沈重严肃问自己,我偏还笑出声来,那么就算不杀了自己,也该再罚几下重的,但他没有。


其实很好想到,只不过言冰云这二十年来都活得严谨而细致求实,他本以为会一辈子受刑直到他死在北齐,但其实局外人都看得出来。过了近半年火烤鞭打都不招,是真不打算开口。再罚他,地下这群小将都有点倦怠了。


所以现在说是每天上着刑,其实狱吏和看守的都挺放宽的,不仅是因为上述一点,又说这锦衣卫指挥使,也是悄悄在护着这南庆小间谍的。


09

沈重问完完“笑什么”,言冰云清晰地从他眼里找到些悲怆的痕迹,因为沈重的声音也在跟着他眼里映出来的火苗抖。他说,“你……想到范闲了?还是沈婉儿?”


言冰云不语,其实心里有所震动。他怎么不知道自己和范闲关系好到连北齐的都有所耳闻……但多年间谍工作,使他脸上的确喜怒哀愁都较为平淡些,现在的情形就变成———只是言冰云在冷静地看着沈重,好像是不乐意搭理他一般。


沈重又和他不卑不亢地对视几秒,忽然泄了气似的,自暴自弃地把药瓶往草垛上一掷,“算了,我活到现在,哪一天不是为了北齐而活,遇见你以后,真是、真是。”


言冰云睁大他一双本就好看又闪亮的眼睛看沈重,似乎是不解沈重的话。沈重看一眼他就立马挪开目光,含糊不清地讲完:“……才是叛徒。”


沈重说完就逃一样离开牢房,他好像不太愿意面对听完这句话的言冰云,他好像不太愿意让言冰云听到这句话。



10

可言冰云听清楚了。他说:


“我的心才是叛徒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6)